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我市全面布署 “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上总结交流了今年上半年我市“扫黄打非”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以扫黄打非“护苗”“清源”“净网”“秋风”“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面上的工作;要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点上的工作;要加强各地和各成员单位的联动机制构建,编织部门协作的网络;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展现“扫黄打非”的强大震慑力。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新闻出版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是“扫黄打非办”职能转入宣传部门后召开的第一次“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也是我市推进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营造高压态势的动员会。今年以来,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公安、文广旅、市场监管、海关、邮政、教育等部门各司其职,把牢关口,有效防止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我市,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主动出击,深入调研摸实情,严把导向关、审批关、印制关、进口关、市场关和网络出版关等“六个关口”,实现由被动治理向主动出击转变;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注重日常监管、用好技术手段,实现由突击治理向常态性治理转变;强化宣传教育、实施严管重罚、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由侧重治标向重在治本转变。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把握下半年“扫黄打非”的工作重点和难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高开高打、强力推进,确保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打出声势、打出效果。

  会上,鹿城区、瑞安市和市公安局、温州海关作了经验介绍。(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