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召开温州“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温州“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新闻发布会,宣布温州于今年5月成功创成“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国家气候标志。

  温州是全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的评价指标,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气候舒适度、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综合评定等级为优,才能达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标准。

  温州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前濒东海,后倚雁荡,位于亚太经济圈的黄金海岸,是太平洋西岸最适宜人群居住的区域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温州独特的气候优势。“温州城区良好的气候宜居优势,是获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不可或缺的力量。”市气象局副局长周功铤说。

  周功铤介绍,“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评审是由中国气候和气候变化标准化委员会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专家组,其中包括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去年,温州向国家气候中心提出申报“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国家气候标志。经国家气候中心组织评审,温州在气候禀赋、气候风险、气候生态环境、气候舒适性、气候景观五大类40项指标中,有35项达到优良,优良率为88%。其中,气候度假适宜月数达12个月等23项指标达到优级,优达标率为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