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高铁新城空中连廊开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温州高铁新城空中连廊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长1765米,投资约1.88亿元。项目位于温州市高铁新城动车南站东侧宁波路沿线,包括宁波路与中汇路交叉口环形连廊及联系温州南站与港龙国际广场、温州站南商贸城、温州大象城、君廷大酒店等商业建筑的人行天桥,该立体交通空中连廊有望成为地标性的交通慢行系统。

  作为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的亮点项目,该空中连廊以上海陆家嘴空中连廊为标杆,引入韩国设计团队,作为温州动车南站交通枢纽与周边配套商业的人行主要通道。届时,通过连廊与商场的各个交接点,行人可以自由穿梭于各商场之间,不受地面车流的影响,商城间形成紧密联系,共创一体化智慧商圈。项目采用分期规划的策略,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0620平方米,桥梁标准段宽度5米,长度约1765米。

  今年是温州高铁新城“提质增速深化年”。根据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铁新城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城中村改造先行、做地先行、基础配套先行、环境整治先行”原则,按照核心区“一年拉开框架、两年基本落地、三年初步成型”的思路,推进实施“规划提升、安置提速、市政交通、公建配套、生态绿化、智慧城市、产业集聚、经营性土地做地等八大工程共119个项目。

  据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鹏介绍,空中连廊属于城市市政项目,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面临地下管线迁改、地面交通组织复杂、交叉作业工序多、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属于温州高铁新城重难点建设项目。随着空中连廊项目的开工,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各个子项目将陆续进入施工高潮,一座崭新的温州高铁新城值得期待。 ( 庄苗苗 王斌 笑银 洪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