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市委市政府发布2019“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昨天,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向广大退役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发布仪式前,市委书记陈伟俊专程会见了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6次获评“浙江省双拥模范城”。今年4月份,我市启动“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遴选评审,发布11名“最美退役军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暖人心田,催人奋进。

  会见时,陈伟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表示敬意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一件非常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要事,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戴。

  陈伟俊说,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同祖国、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回到地方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地方、投身建设,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体现出来的精神、境界、品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温州人精神的集中体现。从你们身上,我们受到了深刻教育,受到了心灵震撼。

  陈伟俊指出,当前的温州,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态势向上向好,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需要广泛凝聚力量,携手把温州建设好、发展好,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挥带头作用、示范作用、表率作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续写新的荣光。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中央部署,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社会各层面要继续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人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全力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

  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姚高员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保障,把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王军、靳卫东、潘孝政、李无文、黄寿龙等参加会见或发布仪式。(杨世朋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