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不畏风雨,全力抗台! 文化礼堂成群众温暖的“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我市各地文化礼堂作为临时避灾安置点,属地工作人员全力加强部署,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全力打好有准备之仗。各县(市、区)对辖区内已建和在建的文化礼堂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文化礼堂外立面的logo标识、名称招牌、展陈设施等要进行重点检查和加固处理。暂停在建文化礼堂项目施工和文化礼堂大型活动,并开展文化礼堂安全值班和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隐患,应对突发情况。对列入抗台避灾点的679个文化礼堂,积极做好物资保障和人员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天灾无情,文化礼堂成为了台风天里群众温暖的“避风港”。

  洞头区工作人员走访危旧房屋,并对相关人员引导劝离,带领群众到文化礼堂安置点休息,切实保障人员安全。

  乐清市城南街道机关干部、城中村挂职干部和文化礼堂志愿者,帮助城中村改造南岸片区老人临时安置房里老人和敬老院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到街道避灾点。

  瑞安市育才社区工作人员走访社区文化家园、红色驿站、各小区单元楼等场所进行抗台防范工作排查。对文化家园设施和抗台物资进行检查和采购,对辖区内的阳台花盆等室外物品进行清理。

  8月9日上午,在文成县玉壶镇吴垟村五四文化礼堂,该镇与医院联合打造防御台风“健康屋”,为转移人员和当地居民健康“护航”。目前转移人员27人,共开展爱心义诊14次,提供医疗防护、水、泡面物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健康知识。

  苍南县龙港镇七姓底村已转移群众50余人到七一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