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在全市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亓宾组长作指导讲话。

  一、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

  主题教育是对政治意识强不强的大检查,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干部在政治上强起来。要在主题教育中来一次彻底的政治大体检,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政治担当上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教育是对理想信念强不强的大检查,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干部在信念上强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认真检查自身的理论学习深不深、思想之舵稳不稳、信仰之基实不实、精神之“钙”足不足、理想信念强不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主题教育是对宗旨意识强不强的大检查,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干部在服务上强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检验我们的人民立场是不是坚定、宗旨意识强不强,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更大成效满足群众需求。

  主题教育是对工作作风强不强的大检查,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干部在作风上强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宣传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展现新气象、迸发新活力。

  二、提高工作标准 以高质量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深化学习中力争学懂弄通做实。

  要原原本本学原著。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答案,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基石。

  要深入思考悟原理。坚持边学习边思考,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温州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掌握其中蕴含的深刻原理。

  要深入调研解难题。要按照“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和“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破解难题。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强化主题教育质量。

  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在对照检查中增强忠诚意识、夯实信仰之基,保持宣传干部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

  二查理论学习是否深透,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在学习上深下去,钻进去,并认真抓好整改。

  三查服务群众是否到位,通过对照和整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使各项工作与基层群众走得更近一些、贴得更紧一些。

  四查干事创业是否担当,从具体问题入手,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锐气,激发我们的潜能。

  五查推动发展是否有力,要深入检查工作中是否还存在形式主义问题,下决心加以解决,脚踏实地干工作,真抓实干提效能。

  六查廉洁自律是否从严,通过主题教育给自己打廉政“疫苗”,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在浓厚工作氛围中增强主题教育成效。

  规定动作要确保到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抓具体,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

  自选动作要出新出彩。通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报道,深入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万人歌咏会,精心创排好歌剧《五星红旗》,在彰显温州红色文化中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要始终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促进”,在深化主题教育中实现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两提高”。

  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问题的破解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服务“两区”建设、助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等一系专项行动。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持续巩固移风易俗成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抓好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让每一个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

  三、坚持从严从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宣传部要走在前列。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了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

  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指导本单位各支部书记要抓好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

  整改落实要真刀真枪。要重点聚焦“9+4”问题专项整治梳理出的问题、聚焦蹲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聚焦走访群众中反映的问题、聚焦巡视巡查中反馈的问题、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出来、一项一项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亓宾组长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主题教育,要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指导工作的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