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海上花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后再出发的关键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基层党委一名书记,我将牢记组织重托,深深扎根洞头,肩负为地方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变成为民干事的实际行动,变成海上花园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是注重以上率下,践行六个带头。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标尺立起来,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干事业、优服务、惠民生、转作风,在高举思想旗帜、秉持政治忠诚、勇挑发展重担、践行勤政务实、增进人民福祉、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前段时间,我们通过不忘初心寻根行、重走解放洞头之路、集体读书研讨等活动,重温初心使命,深刻感受到革命的壮烈、奋斗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今日中国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下步还将引导党员干部重走总书记两次调研洞头之路,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二是注重统筹结合,强化发展担当。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特别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建设国际旅游岛、两岸同心岛、生命科学岛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红目标相结合,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精细化相结合,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突出夺星鼎、保大庆、树样板,突出建强党支部、选准领头雁、提升战斗力。

  三是注重红色铸魂,传承海霞精神。洞头是一片红色大地,有许多红色记忆,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已入选国家级的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纳入全省8个省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下步将深挖红色资源,建设红色阵地,实施红色领航行动,建设海霞学院,做优志愿服务,擦亮海霞红品牌。

  四是注重专项整治,确保为民解忧。引导区四套班子成员开展“领衔破难题”活动,领衔推进“三助三红”“三服务”专项活动,领衔落实海岛振兴“五四竞赛”,领衔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序推进“9+4+8”专项整治,带头抓好社会治理七大攻坚与工业区提质增效百日攻坚,通过区委常委会“办不了质询”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

  五是注重锻造铁军,激励干部干事。建强干部队伍,坚持“忠诚、干净、干事、为民、激情”用人五标准,推行“单位推、组织核、平台练、群众评、集体定”选育五步法。加强干部严管厚爱,落实基层减负规定,深化科级干部全程积分考核,实施干部回炉锻造、容错免责备案等机制,促使干部改作风、敢担当。

  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 王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