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组织“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0年岁月如歌,中华民族走过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70载扬帆逐梦,瓯越儿女与祖国同行,敢为天下先,敢吃天下苦,敢闯天下难,把各种“不可能”变为“可能”,书写了一部创业创新的时代传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9月30日于大剧院西广场开展。

  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于30日上午观看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从今年5月开始征集图片,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单位和摄影爱好者的支持,共征集到反映温州70年来发展历程、辉煌成就的图片一万多张。活动组委会从中挑选出662张,展示温州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本次展览由主展区和五个专题小展览组成,其中,主展区由“栉风沐雨·辉煌历程”“古城焕彩·壮美瓯越”“创业创新·民营标杆”“文泽润和·春风化雨”“民生关情·幸福温州”五个篇章组成。展出的图片中,既有记录浙南游击纵队抵达小南门,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时刻的影像;有定格温州第一架起飞的航班,金温铁路开通的盛况;也有展现温州城70年间不断长大的变迁,反映山乡巨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在这里,您也能寻到70年间,发生在百姓衣食住行上的鲜活变迁画面。

  同时,图片展还设有山乡巨变、大国小家、红旗漫卷、温州教育和“我爱你,中国”五个专题板块,从“小视角”感受“大国”奇迹背后有无数“小家”和个人的奋斗故事。

  除此以外,图片展特设“时光走廊”“时光邮局”等特色互动区,市民可走入20世纪80年代的市民客厅中拍照留念,可在“时光邮局”中免费打印一张定制版的明信片,还可在“时光隧道”与老照片合个影……

  本次图片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党史办、市档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此次展览主展将持续至10月15日,主展结束后将在各县(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街区开展巡展,展览持续至今年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