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逾5万人次“打卡”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胸前佩戴党徽、手擎一面小国旗,以图片展为背景,在大红的主题海报前合个影——“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自9月30日开展以来,不仅成为国庆假期市民热门“打卡点”,更是成为市直部门开展主题党日的学习平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图片展参观人数已逾5万人次。基于目前仍有不少市民和单位咨询预约观展事宜,图片展主办方特将图片展主展时间顺延至10月20日,至本周日结束。

  据主办方介绍,国庆假期结束后,图片展就迎来了集体看展预约高峰,截至昨天就有51个单位向主办方预约讲解,其中最多一天,就有超过了15家单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了图片展现场。仅昨日一天,就有市委编办、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温州航标处、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温州城投集团等6家单位300多名党员赶来观展。图片展现场鲜红色的背景墙变成了热门“打卡”点,大家兴致勃勃地看完图片展之后,都会在70周年的大LOGO下合影。

  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科研部工作人员涂月明说,作为一名生态环保行业的科研人员,看到“精建精美”板块巨幅生态园的航拍美图时,真的是非常自豪,“温州环境变好,有我们贡献的一份力量!”涂月明说,温州经济发展很快,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温州现象”,如今,已走入了更重视生态环境、生活质量的新阶段。“作为环保科研人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温州更美而奋斗。”温州航标处宣传干事谢毓斌坦言,看到图片展中展示的“交通巨变”,他不由联想起海上助航设施从普通的视觉航标到如今的无线电航标、智能化航标方向发展,他很是自豪,“70年砥砺前行,我们收获满满。以70年为一个新起点,相信我们会再创辉煌!”

  温州城投集团基础公司党支部与联合党支部10多名党员,他们没有预约就赶到现场“蹭”讲解。在城市建设板块,几位年轻的党员驻足停留,指着不同的图片说,这条大道是他们的“作品”,那个绿化也是他们的心血,他们是城市建设者,这个城市因为他们的努力工作而越来越美,他们为此很骄傲。

  本次图片展,还收获了不少感人的故事。有几户家庭组团远道赶到市区看展的;有爷爷带着孙子一路讲解温州70年故事的;有图片展中图片上的主角,多次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看展的,更有一批特殊的观众——38名视障市民前来“听”展的……

  据主办方介绍,图片展主展结束后,将在龙湾、洞头、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等7个县(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街区开展巡展,以期让更多市民、党员干部从中寻找时代记忆,收获启迪。(欧阳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