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市委常委到各地各部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为党员干部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一堂堂精彩的党课,触动心灵、催人奋进。课上聚焦主题主线,对标“五个够不够”,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深入浅出地分析交流,激励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担当作为,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先后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专题党课。胡剑谨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四个对照”“五个够不够”,开展相应的问题检视。要对标政治要求,在深化学习、坚定信念上找差距;对标大局要求,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上找差距;对标群众评价,在提升服务、提高质量上找差距;对标全国一流,在打造品牌、走在前列上找差距;对标担当作为,在转变作风、落实任务上找差距。要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赴苍南给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谈了体会与思考。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独特作用;要严格对标对表,着力锻造始终过硬、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给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和统战系统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她指出,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要紧紧围绕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发挥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效能,持续打好宗教工作“一五八”组合拳,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深化“大侨务”改革工作,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凝聚更大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以“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市公安局领导干部讲党课。他围绕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这两个关键词,对照“五个够不够”,结合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悟,谈思考,讲体会。罗杰说,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公安机关性质任务,担好职责;要检视当下正在做的工作,找准差距;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做结合,忠诚履职,一马当先,奋力开启温州公安工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以“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争当续写创新史排头兵”为题,给市委组织部、三个区委组织部和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地重创新、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当表率、作示范、走前列。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进一步扛起时代之责,坚持对标对表对齐,进一步锤炼过硬之身。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以“真学真会真用坚定扛起党办人的职责使命”为题,给全市党办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他说,作为党办人,要带头学讲话、知来路,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要认真学思想、悟原理,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主动学传统、对标杆,切实发挥好“四最一中枢”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到市交通运输局上专题党课。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赋予温州的全新定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国家赋予的新使命、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加快补齐交通枢纽功能、产业培育、供给水平、保障水平短板,用实干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奋力书写温州综合交通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姜军到鹿城区七都街道上专题党课。他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和自己的认识思考,与党员干部们深入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坚持守好初心和使命。他说,我们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到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具体行动上,把优异业绩写在温州新时代的历史画卷上、全市人民的幸福笑脸上。 (巽林 林明 眎眎 郑序 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