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大若岩银泉村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银泉银杏黄。 谢文东 摄

  天气已变凉,温州也已进入深秋,一年一度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期即将到来。银杏的观赏时间约在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也就是半个月左右。若遇到冷空气来袭,经常是一夜之间满树的黄叶飘地。所以,能在美好的天气里一睹银杏古树耀眼的金黄,是一种幸运。

  位于永嘉大若岩镇的银泉村因有一株400多年的银杏树而出名。记者上周过去看到银杏树的叶子大部分还是呈绿色,还没泛黄。下午,深秋的阳光斜斜地穿过树叶缝隙,让大片的绿叶中透出一点点的金黄,已经是美得让人炫目。村民告诉记者,每到赏银杏时期,县内外游客很多慕名而来观赏流连。蔚蓝的天空下,黄叶成片,与树下的三官亭、树后的民居,树前的美丽清溪上飘荡着随风飘曳的芦苇荡相衬托着。

  如今,银泉村在寨山公园、村口坦五线公路沿两侧种植的一大片银杏树,银杏叶翩翩飞舞,成为名副其实的银杏村。据了解,现除深秋赏银杏的旺季外,其他三季也常有游客来观赏。人气的爆满,也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村民的经济收入。现村内开有农家乐6家,民宿8家。2017年,大若岩镇投入了3000多万元对银泉村进行了环境整治,重新对村庄进行规划,并对古银杏公园进行了专项规划。

  自驾小贴士:温州出发自驾到瓯北后进入国道,往永嘉上塘方向开,在过了九丈大桥以后向左去大若岩方向。途经香樟公园、永嘉书院,过大若岩镇后1公里左右,到银泉村头。路边有条小路左拐,就能在小亭子前看到那棵银杏树。

  爱冰 胡建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