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2019年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7日上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主任陈俊以及教育、公安、应急管理局、团市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程斌代政委主持。

  仪式上市消安委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长罗军介绍了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主要有平安消防大走访、师生消防大实践、全民消防我体验、小微企业大宣传大培训、消防常识我来教消防隐患我来查等五大活动。随后,社区代表宣读“消防常识我来教、消防隐患我来查”倡议书。

  胡剑谨部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定位,圆满完成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等各项使命任务。胡剑谨部长强调,消防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全市上下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消防安全责任的“明白人”、消防救援常识的“懂行人”、消防救援管理的“监督人”、消防宣传教育的“传递人”,进一步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共同打造平安、祥和的美丽家园。

  最后,胡剑谨部长宣布2019年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宣传栏、VR消防互动体验、消防器材展示、消防产品咨询、消防小实验演示、答题赢奖品、消防车合影、消防主题展等内容,带你来看一下!

  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五大活动”

  11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针对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集中开展“关爱老人·消防来敲门”行动;组织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成立志愿宣传队,开展消防宣传巡游公益活动;组织各类消防志愿服务队,按照3~5人编组,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的平安走访行动。

  二、“师生消防大实践”活动。以11月“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积极指导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观消防队站、开设消防课堂等活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达到“小手拉大手”的消防宣传效果。

  三、“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11月期间,全市消防站集中对外开放,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同时,发动各行业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机构团体,每周至少组织1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四、“小微企业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借助主流媒体,针对小微企业的火灾事故教训、责任追究、消防常识、逃生自救技能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小微企业存在的突出消防安全问题、顶风违法行为予以曝光,达到强力震慑、推动整改的效果;利用本地消防教育场馆,组织辖区小微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分批次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同时做好新员工岗前消防培训。

  五、“消防常识我来教、消防隐患我来查”活动。发动社会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各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不少于1次;发动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小区物业公司组织居民查改家庭消防隐患,开展体验式消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