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与世界握手·新时代 新温州”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11月15日,“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推介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向73家海内外媒体代表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推介活动是“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现场,文成县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投资促进局和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分别登台,围绕美丽文成、招才引智、文旅融合、招商引资、媒体传播等主题作专题推介。

  “从历史长河中跋涉而来的温州,一定有您想感知的厚重文化;从改革开放浪潮中闯出来的温州,一定有您想探寻的奋斗传奇;从绝美古诗词中走出来的温州,一定有您未曾遇见的神奇山水。”站在这三个维度,姚高员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介绍了温州人文历史、改革开放历程、自然风光和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姚高员说,回望来时的路,温州和温州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省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求,以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开启“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今日之温州,正处于改革大突破、环境大改善的重要机遇期,正处于开放大提速、内外大联动的重要机遇期,正处于创新大跨步、人才大集聚的重要机遇期,正处于产业大转型、动能大转换的重要机遇期,正处于交通大发展、区位大提升的重要机遇期,正处于城市大蝶变、乡村大振兴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关爱温州、垂青温州、宣传温州,把温州的好山好水推介到五湖四海,把温州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推介活动。

  “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

  11月13日,“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海外版、法国华人卫视等73家海内外媒体和各界侨领齐聚温州,共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温州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就。

  本次外宣采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三天,以“新时代、新温州”为主题,开展了“夜游瓯江”、“探访侨乡文成”、主题活动推介等系列活动。73家海内外媒体“大咖”们实地采访考察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文成海外服务中心、刘伯温文化园等地,将笔触、镜头聚焦新时代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变化、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看温州当好“探路者”、传播温州“好声音”。

  嘉宾们夜游瓯江,观世界最大山体灯光秀。

文成海外传播使者指挥中心

  行走瓯越大地,温州的新理念新做法,让一众媒体人“收获”颇丰——“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了“海外版”,只用20分钟,远在意大利的文成籍侨胞就将退休事宜办好了;风景秀丽的刘伯温文化园,则将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与绿水青山“有机融合”在一起,既润泽人心也带动了地方旅游发展……

  意大利《华人街》总编孙玮:

  “温州优惠政策多、发展空间大,景色还这么美,希望通过我的报道,让更多人知道温州、了解温州、爱上温州。”

  葡萄牙环球伊比利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房丹萍:

  “温州这两年变化太大了,改革成效与惠民举措又多又好,我将通过我的讲述,把温州‘好故事’告诉更多远在海外的侨胞。”

  北欧华人报记者王金祥:

  “文成太美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能让更多人知道文成、来到文成,进而感受文成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我市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拓展渠道、丰富内容、搭建平台,构建起立体式对外传播体系,形成了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与世界握手”主题外宣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海外传播路径,获得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点赞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