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绣山公园“牧草+银杏红枫” 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拍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晚报

绣山公园茶苑前草坪上种的4棵银杏成了“网红”

  鹿城区公园管理处昨天透露,市区绣山公园南北入口共5000平方米草坪与草坪上的4棵银杏、13棵红枫,最近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今年10月下旬霜降节气,该公园在南北入口处5000平方米草坪上,追播420斤黑麦草籽。黑麦草是世界各地普遍引种栽培的优良牧草,为高尔夫球道常用绿草。在追播前,该公园绿化工人先对已经略呈枯败状的马尼拉草坪进行深度修剪,降低马尼拉草坪的高度,为黑麦草草种与土壤充分接触提供条件。

  黑麦草一般10天左右萌芽,30天前后能成坪。该公园每天定时安排绿化工人给草坪养护浇水,确保播下的草籽保持湿润,促进早日出芽。绿化工人在草坪设置围挡,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以防游客进入形成踩踏伤害。他们还在草坪上立杆绑绸带驱赶小鸟,防止它们吃黑麦草籽。

  今年10月30日左右,该公园南北入口成片成片的黑麦草小芽悄悄冒出了头。本月中旬,这些黑麦草形成草坪。该公园的汪玲玲描述:公园南北入口的草坪上这些新生的嫩绿油亮的小家伙,瞬间将草坪提亮了几个色度,清晨带着露珠的样子更是明净如妆。这成片的绿一碧如洗,在这个落叶飘零的季节里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力量。时至深秋,草坪上的几株银杏都黄透了,飘飘洒洒的落叶掉在刚刚萌出的黑麦草草坪上,温暖的黄,清澈的绿,两种色调的碰撞,两个生命周期中不同时段的意外相遇成就了如油画一般恬静、明媚的美。这是绣山公园的一处特殊景致,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念。

  周琼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