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市民监督团“回头看”民生工程 今年全市已建成绿道110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温州市民监督团组织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通过走访沉木桥河沿河绿道、瓯江北岸沿江绿道、瓯江南岸绿道等现场,查看我市绿道建设情况。记者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019年计划建成绿道100公里,目前已完成110.65公里,完成率110.65%,同时城区打通绿道断点11处。

  第一站,市民监督团一行来到瓯海乐动公园以及沉木桥河沿河绿道。瓯海乐动公园是瓯海区首个体育主题公园,位于温州人民医院娄桥新院南侧,占地面积8805平方米。公园于2018年6月开建,现处在试开园阶段,球场和地下车库暂不对外开放。公园建有1个五人制笼式足球场,2个围网篮球场,1个网球场,1个屋顶门球场,300米健身步道等设施。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公园将引入社会资本,采取免费开放和收费相结合的方式,以保持体育公园的管理和运行。

  接着,他们来到位于市人民医院瓯海分院西首的沉木桥河沿河绿道(古岸路-瓯海大道),该绿道两侧长度共约1公里,绿地面积26647平方米,包括景观灯、绿化、游步道、廊、垃圾桶、坐凳和标志标识等。绿道于2019年1月开工,9月完工。

  此外,市民监督团还走访了瓯江北岸沿江绿道、瓯江南岸绿道等现场。其中,瓯江北岸沿江绿道是永嘉县第一条严格按照省绿道网建设标准打造的“城镇型绿道”,总长共6.8公里,沿线景观绿化面积24万平方米。

  该绿道是永嘉城市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建有市政、安全、商业、科普等设施组成的服务设施系统,以及由各类导引、信息、警示等标识组成的标识系统,包括“漫步、骑行和跑步”三道彩色沥青道、栈桥景观、小游园、驿站、景观照明、生态停车场、儿童游乐专类园和植物造景等众多布局内容,目前已全面融入瓯江北岸城市生态、生产、生活,且较好的分担了瓯江北岸的城市交通负担。

  2019年,我市全年计划完成100公里绿道建设任务中,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生态园各5公里,洞头区2公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3公里,其他县(市)各10公里,共建设38个绿道项目。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