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举行壮丽70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文广旅局专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建设,有哪些惠民、为民、利民的新亮点?全域旅游发展,怎样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城乡休闲新选择?温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进展如何?12月10日上午,市新闻办公室举行壮丽70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场,全面回顾了我市文化旅游的资源底蕴与发展进程,并详细介绍了自去年底新组建以来,市文广旅局以打造文化高地和旅游胜地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谱写文旅融合的交响曲。

  温州不仅是一座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开放之城,更是一座文脉深远、文气充沛、山水秀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戏曲故里”“歌舞之都”“书画名城”“百工之乡”等多张金名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打造,全面介绍了系列成效做法。

  进一步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品牌,入选“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中期评估。先后举办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省山水旅游节、市民文化节相关活动1500余场次,省戏剧节首次走出省城落户温州,赢得广泛赞誉。此外,大力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和法人治理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艺术团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创新典型,全国首创非遗项目社会认养制度,推动13个非遗项目被社会力量“认养”;全省率先创新性开展非遗体验基地建设,建成22个非遗体验基地等。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美温州、两个健康等中心工作,今年,市文广旅局组织巡演900余场,精心培育全域旅游及“两线三片”文旅业态,主动助力瓯江两岸、塘河沿线、历史街区文化植入,提升城市品位。同时优化供给侧改革,创建培育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全省4A级景区城(镇)、省A级景区村,招引投资60个旅游项目,多点开花,城乡处处添新景,1-11月接待游客1.24亿人次,总收入13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6.0%,创历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