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12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两人入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昨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了解到,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今年12月浙江好人名单公示,其中我市潘林福、金玉琼入围,分别候选“见义勇为”类浙江好人和“诚实守信”类浙江好人。

  潘林福,永嘉县委宣传部外宣中心副主任。今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袭击温州,凌晨5点,潘林福接到“竹房自然村孕妇待产,生命体征危险,急需救援”的求救电话。他立马组织10多名村民自制担架,抬着孕妇在湿滑的小路上跌跌撞撞往医院赶。历经8小时终于将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孕妇安全送达医院。台风过后,潘林福立即投入到永嘉受灾最严重的山早村进行灾后抗灾救灾工作,其间,身体多次出现不适,但仍然坚持到最后。

  金玉琼,中国农业银行温州郭溪支行行长。幼年时,父亲卧病在床,弟妹嗷嗷待哺,家中债台高筑。6岁,就开始跟着母亲做手工活,上山砍柴、下田务农,为家里分担重担。在刚开始工作的5年时间里,金玉琼省吃俭用,将全部收入用于弟妹的教育,并慢慢偿还欠下的20多万元债务。金玉琼更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截至目前,已经连续资助5位贫困生上大学,金额达10多万元。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