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温州文促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通过了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章程(修正案)和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财务管理制度。

  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是我市文化产业界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文促会自2009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坚持“共促、共享、共赢”的办会精神,组织动员全市文化企业创业创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在温州文化产业向千亿级产业迈进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内在要求,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不仅是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路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从2011年到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提升至342.84亿元,年平均增速超16%,占GDP比重从3.4%提升至5.71%,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行列。

  会上,还公布了2019-2020年度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重点文化企业和2019年度市级重点数字创意企业的名单并进行授牌。(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