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微电影《蒲公英的约定》 获“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2019年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侨都江门市落下帷幕,我市青年导演胡利淮的本土微电影作品《蒲公英的约定》从两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年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

  “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由国家农业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共同指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电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及CCTV-17农业农村频道联合主办的一场影视文化盛典,已被中央农办等13个部委组成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列入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时点宣传活动。艺术节每届征集的微电影作品都超过了两千部,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激发正能量为宗旨,评选活动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量优秀作品得以展现,艺术节也为微电影人所热爱和追捧。

  温州本土微电影《蒲公英的约定》通过生活化风格、鲜明的意识形态与温馨的情感交融,讲述了一名乡村女教师陈燕和海归人士陈海川的爱情故事,两人纯朴的爱情像蒲公英一样,洒落在这片土地。宣扬了女主角陈燕扎根山沟教书育人的人生价值观和男主陈海川坚贞不渝的爱情观。

  青年导演胡利淮,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虽然大学学的是法律专业,但毕业后志向就是往电影行业发展,特地脱产一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学习了电影专业三年的课程。学成回温州后,在一家广告公司从事导演工作,拍摄了一些微电影、专题宣传片和广告片,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剧本创作和拍片的实践经验。他创作的电影剧本《ENDING》曾入围美国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特别提及奖和第22届美国曼哈顿国际短片电影节提名奖等。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