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央视《主持人大赛》以最美温州人“兰小草”为题 诠释道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兰小草”王珏,是温州洞头区大门镇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坚守海岛渔村28年的他,自2002年起,就以“兰小草”的名义连续15年向社会捐助善款,他曾许下公益诺言,将默默捐款33年。2017年10月,王珏因晚期肝癌离世,他的真实身份和生平事迹才由家人公布,王珏的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感动全国。

  如今,“兰小草”已经是“大爱”的代名词,王珏先后被追授为201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国最美医生”“浙江骄傲”“浙江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道德模范特别奖”、2017年“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温州是“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温州将“兰小草”每年捐款的11月17日设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温州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等一棒接着一棒向“兰小草”爱心基金捐赠善款。温州还建成温州道德馆、“兰小草”道德馆,编排瓯剧《兰小草》,拍摄微电影《寻找“兰小草”》,先后成立了“兰小草”爱心驿站、“兰小草”志愿者服务队。“兰小草”王珏离世后,他的精神依然影响着温州这座大爱之城,许多人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公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