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厉秀珍暗访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31日、2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安排线路,先后随机到瓯海区部分社区、农贸市场、药店、大型商场、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城市社区是整个防疫工作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胡剑谨、厉秀珍先后来到瓯海区南瓯明园、南瓯景园、安盛锦园等大型生活小区,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业务委员会、保安详细了解询问,实地察看社区各自为战、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南瓯景园,小区关闭了所有出入口,只保留一个口子,业主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轮值在岗监测体温、严格排查进出人员,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但也有个别小区,尚未严格落实“两查两问”,人员进出存在漏洞。胡剑谨、厉秀珍要求,“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进出登记等举措,全面掌握小区人口流量情况”“整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集中人员力量做好防控,外卖小哥、快递一律送到门口,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要保持高度警惕,特别要留意近期可能返工返岗的情况,实施地毯式滚动排摸。”

  在梧田农贸市场,因为与老百姓每天的生活饮食休戚相关,人流量相对较大。农贸市场每天开放到中午12点,然后休市消杀。“现在每天到农贸市场的人员有多少?”“进出人员怎么监测?”“市场物价是否稳定?”胡剑谨、厉秀珍向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防控情况和市场供应情况。针对进出人员登记存在早市无人登记、人流大时会出现漏填漏量的情况,胡剑谨指出“要以铁的纪律,顶格管理,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登记笔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不留盲点、没有漏洞,严之又严、执行到位,共克时艰,打赢这场全民战役。”

  胡剑谨、厉秀珍还实地督查了药房的情况。在壹佰药房,胡剑谨、厉秀珍询问口罩、消毒液等群众急需的医疗物资销售情况。“现在群众进来购买哪些药品比较多?”“如果有人来购买退烧药品,你们怎么处理?”“发现有发热病人,你们的处置流程是怎么样的?”暗访中发现药店没有醒目张贴相关提示,胡剑谨、厉秀珍当场要求予以整改纠正,要广而告之,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胡剑谨、厉秀珍来到万象城,发现综合商场大门紧闭,商场周边商店全部关闭着,只有保安人员带着口罩在门口值守。还来到温州南高速出入口了解进出车辆排查情况。当听说瓯海区每天落实一位科级干部带班,交通、交警、防控中心三队人员,每天24小时两班倒后,胡剑谨、厉秀珍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扎实的工作举措表示赞许。接下来,瓯海其他高速出入口将临时关闭,温州南流量逐渐增大,防控压力大。胡剑谨、厉秀珍表示,越是这个时候,举措越要扎实,执行越要到位。要牢牢守住城市的出入关口,以干部的夜以继日,换取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胡剑谨、厉秀珍还察看瓯海区集中隔离点的落实情况,隔离点严格按照医学隔离标准落实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和保洁人员统一着隔离服。胡剑谨、厉秀珍要求,要落实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安排,确保生活需求及时得到满足,要注意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通过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沟通交流,帮助隔离人员缓解压力。

  暗访结束后,胡剑谨、厉秀珍第一时间将暗访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属地政府,并督促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并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严格落实温州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措施,细化细化再细化、具体具体再具体、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