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战“疫”先锋】抛下妻女投入战役 有些内疚,但我无怨无悔

——龙湾分局瑶溪派出所党员民警陈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20年的春节对于龙湾区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双来说是难忘的。这一年,他初为人父,女儿的出生让他喜出望外。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不得不抛下妻女,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对此,陈双坦言:“有些内疚,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2009年,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的陈双被分配到了龙湾区公安分局,从警10多年来,陈双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派出所摸爬滚打。2012年,在一次大罗山抓赌行动中,为了追捕一名赌徒,陈双不顾危险从一个小山坡上跳下,赌徒虽然抓到了,但他的右腿也不慎扭伤。由于此次行动抓获的赌徒多达60多名,为了尽快录口供,陈双的右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至今仍经常会隐隐作痛。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接到返岗疫情防控指令后,陈双“狠心”抛下才出生两天的女儿以及产后虚弱发烧的妻子,回到单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深入村居排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街道转移确诊或疑似病例……接下来的几天,陈双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回到妻女身边时,由于担心一线回来的自己会传染女儿,做过消毒的陈双也只是站在远处望着女儿,没法抱一抱她。

  “前几天,我正在配合街道进行疑似病例的转移任务,每个人都要穿上防护服。而那天,我刚出生的女儿竟然开始咳嗽,在转移途中我妻子突然来电,打算和我说女儿的情况。但那时我正穿着防护服,根本无法接听电话,那个时候看着手机一直震动我却没办法接听,心里真的挺难受的。”陈双说。

  据统计,春节期间陈双已在岗执勤8天,虽然近期腿部老伤发作,但他仍轻伤不下火线,每天在辖区巡逻,向群众讲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人群不宜聚集的政策要求,获得群众理解支持的同时又很好地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