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首批10名医生30名护士早已集结到位,1号住院楼3、4楼100张床位准备就绪……昨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正式试运行!

  模拟病人入院、检查……上午11点,所有流程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两个病区均严格按照防护规范要求,设置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个病区初步配备9名医生与26名护士,以及5名二线医护人员和会诊人员。

  “上午的模拟收治病人演练运行良好,可以说,瓯江口院区已经具备收治条件。”温医大附二院院长沈贤说,在试运行期间,市疾控专家和传染病专家团队,还将对相关运作细节进行把控,在这两日内微调,医护人员已经入驻瓯江口院区,以最完善的状态迎接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

  要从骨科专科医院成为一所具备传染病患者收治资质的医院,大到房间的结构布局,小到一个下水管道,在各项防护措施方面,近乎苛刻。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可想而知。自1月28日接到任务后,温医大附二院党委积极动员,各方迅速行动,进入战斗状态,短短7天就完成了原计划10天完成的任务。

  接下来,瓯江口院区将紧锣密鼓地进入第二阶段改造,两周后院区将提供500张床位;第三阶段,至2月底,院区将根据实际情况最多可向全市提供800张床位。(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