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民生保障更需便民之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疫情当前,与普通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牵动千家万户的心。不少市民担心,蔬菜、禽蛋、猪肉等民生物资供应够不够,价格会不会上涨,记者就此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求证。

  确实,当前全国各地、全省各市、全市各县(市、区)都制定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我市各相关部门就该问题召开联席会议,并及时向相关物资运输车辆派发专用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市民必需的生活物资能第一时间实现充足供给,保持物价稳定。

  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是当前我市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需要各部门凝聚共识、统一对策:不仅要在交通上打通物资流动的通路,更要在管理举措、行政手段上多为物资保障工作大开方便之路。

  另一方面,非常时期催生创新办法。在这方面,文成县邱老汉的“线上菜场”,提供了不错的解决思路。一个老汉三个帮,各级政府部门都像文成二源镇党委政府那样,设身处地多为农户、商贩想想法子,尽最大努力让日常的事、难办的事,都能在网上办成,由此不仅将疫情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也让百姓的生活尽可能不受影响。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考量,更加考验相关部门的执政智慧。当下,畅通物资供应,更需要各部门在管理办法上多开创新之路、多辟解决之道。

  唯有如此,我们方能在这场战“疫”中,打赢民生物资保障这一关键战!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