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非常时期 更需非常“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温州上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非常之力取得非常之效,疫情防控出现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企业复工复产也随之提上日程。

  面对疫情连带而来的工人紧缺、防护物资不足、经营成本高等困难,连日来,温州再次发挥硬核实力,中央、省市各项政策红利纷纷落地,全市“惠企28条”等措施陆续出台,尽最大努力、创最有力条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但直面实际,企业复工复产依旧存在困难,尤其是一些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囿于工人未到岗等实际问题,还未能复工。

  非常时期,能不能把企业实情摸清楚?能不能把实际困难解决到位?能不能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去?考验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非常“三服务”。

  “三服务”,就得奔着问题去。企业现在最缺的,是工人。为此,温州定制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免费为企业接回员工返岗,首批两个班次将开往贵州和四川,运回千名员工;瓯海等县市区也纷纷组建招工团,前往江西、安徽、贵州、云南等地招工,并全额补贴招回员工的车票等费用。

  “三服务”,就得围着问题干。企业复工压力大,税费贷款房租怎么办?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开动脑筋将政策送到实处,企业可申请困难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延缓税费申报缴纳、缓缴社会保险费,在建工程的已建成部分可抵押担保,减免3个月生产用房租金……

  细观温州举措,都是在有针对性地深化“三服务”活动,将政策更加细化、服务更加周到、举措更加精准,从而实打实地破解企业防控、就业稳岗、物流畅通、外贸流通、金融信贷、税费宽松、降本减负等复工复产的难点问题。

  非常时期,更需要非常“三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还会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直插一线、深入基层,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帮助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以复工恢复产能、以产能推动发展、以发展战胜疫情。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