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万朵鲜花送雷锋 致敬最美抗疫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启动“万朵鲜花送雷锋致敬最美抗疫人”主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卫健委、温州晚报等单位组织结对机关干部志愿者为市本级1060户一线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家属送上由一束鲜花、一封感谢信、一张连心卡、一份服务菜单、一个保暖饭盒、一套防护用品组成的“暖心礼物”,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暖心盒子”赠送“最美抗疫人”子女活动,将用心准备的一份份包括防疫物资、文具书籍、益智玩具在内的特别礼物,通过结对志愿者上门或快递形式,送至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的子女手上。

《电台“情”歌——最美的歌献给身边的雷锋》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温州新闻综合广播推出特别直播节目《电台“情”歌--最美的歌献给身边的雷锋》,征集听众所讲述的最美抗“疫”人故事,并为他们点歌;瑞安市3万多名志愿者开展“争做雷锋精神传人,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乐清市乐成街道民丰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驾着满载鲜花的车辆,走访慰问当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文成县开展“网聚微力云助农鲜花送疫线雷锋”网络公益活动,发动市民群众购买滞销鲜花赠送给一线抗疫工作者和身边的“活雷锋”;平阳县推出“万朵鲜花送雷锋——致敬最美战疫人网络行”活动,呼吁大家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把真挚的祝福送给可敬的人;洞头区、苍南县等地也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上慰问物资与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