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 正文群团工作

特殊时期创新群团活动方式

——市委宣传部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脚步,但却没能停下温宣女同胞们奋进的步伐。3月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庆祝这个不平凡的节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与部机关全体女同胞共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胡剑谨指出,2020年是令人永生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扰乱了我们的生活。疫情防控期间,包括全体女同胞在内的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全媒体联动、内外宣齐动、网上网下互动,高强度饱和式开展新闻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通过权威发声、解疑释惑、回应关切,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暖人心,为温州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看到了女同志自信、自律、自强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斗志。谨向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女同胞们,并通过男同胞向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家属们,表示最诚挚的慰问,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并寄语全体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擦得更亮,把温州好声音唱得更响,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贡献更多温宣“她”力量。活动中,大家还讲述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身边的巾帼战疫故事。我们的女同胞们或忠于职守、或管好家门、或服务社会,有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有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有积极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送服务,绘就了齐心战“疫”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为了展现更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风采,部机关党委、部机关妇委会特别策划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我的“巾帼战疫”故事,以图片、视频、书画作品等方式,展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机关党委将在温州宣传网群团工作专栏和部机关文化走廊,选取作品集中展示。

  活动还邀请了一起奋战在宣传思想战线的男同胞们参加,他们讲述了部机关女同胞们在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的作用发挥,交流了“线上”参与群团活动的感受,并送来了真诚美好的祝福,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更多温宣家人的温暖和幸福。

  本次在线活动在“春暖花开”的美妙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志都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这种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打破空间限制跨地域开展活动,有效搭建起了营造氛围、凝聚人心的活动平台和载体,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