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坚持卓越为标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卓越是一种状态,追求卓越是一种精神。

  纵观温州改革开放历程,温州人天生骨子里就有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韧劲,这是温州人勇立潮头、温州发展走在前列的内核所在。这一路走来,温州发展碰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温州人始终直面困难不气馁,力争上游当先锋,把勇争一流、勇立潮头作为目标和追求,跨越一个又一个坎坷,迈向一个又一个高峰。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热潮,瓯越大地上展现出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新气象。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彰显着一座城市不断向上攀越、向前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持续注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我们要坚持卓越为标,对标对表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坚持以“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水平、历史最好水平”的标准来谋划温州发展,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真正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提供更多温州素材、贡献更大温州力量,努力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要让追求卓越成为全民、全社会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使之永铸在温州人的精神品格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前列意识,在把握窗口期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化危为机、赢得先机,力争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这两年,温州发展有目共睹,外界对温州发展点赞者盛。我们不仅不能骄傲,反而要加倍警醒,兢兢业业,时时反思,不断超越。面对成绩,不满足、不松劲;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面对机遇,不犹豫、不迟缓。唯有走在前列、追求卓越,我们才能在“重要窗口”彰显温州作为。

  我们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也要有追求卓越的方法。一座城市追求卓越,需要以城市核心竞争力来说话。我们要坚持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这个主抓手,不仅要“跳起来摘桃子”还要学会“撑杆跳”,以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我们要注重自觉置身全国全球来审视自身发展,既要善用“他山之石”,也不能满足于“拿来主义”,更要用对标标杆促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一切困难,战术上重视一切困难,把困难当作前进的垫脚石,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向前,不断越向新的高峰。

  当一座城市的发展到达一定高度,继续向上的跃升,愈加需要厚积薄发,愈加需要深层突破。坚持卓越为标,以达卓越之境,这是930万温州人对新时代坐标下温州人精神的寄望与期待,也是一座城市对自身历史使命的定格与追求。持续为温州人精神注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相信温州的明天会更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