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市首部抗疫情景报告剧 《温·暖》温情开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5月13日上午,首部反映温州抗疫故事的情景报告剧《温·暖》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开排仪式。这部已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的剧目,预计6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情景报告剧《温·暖》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采风和剧本创作,故事鲜活出炉。该剧由浙江音乐学院编剧、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原省军区文工团团长蒋巍编剧,以温州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温州平民英雄。该剧以文艺形式讴歌温州抗“疫”成果,展现人间大爱,得到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

  《温·暖》总导演由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话剧队著名导演、国家二级演员王庆担纲。温州本土话剧演员和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小演员作为演出班底。开排仪式之后,《温·暖》剧组马不停蹄地进入“坐排”,王庆导演带领演员一起探讨剧本、研究角色、熟悉台词。

  疫情期间,我市群文系统创排了近40个艺术作品,其中原创歌曲《你最美丽》《春风不远》等作品被各大平台转载,并登上“学习强国”。《温·暖》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市文化馆创排。(伍秀蓉 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