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一闪一闪玩民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区26路公交车上,泰顺提线木偶戏表演家表演了《梨花颂》《济公》等选段。 赵用 摄

  音乐响起,木偶戏出场,引得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侧目关注。昨天,市区26路公交车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木偶戏快闪”,让乘客惊喜一场。

  当天下午3时,泰顺提线木偶戏表演家季天渊等3人手提细线拨弄,木偶戏角色一一上场,表演了《梨花颂》《济公》等剧目选段,中间不时穿插木偶变脸表演,与乘客互动。

  泰顺木偶戏已有800多年历史,属国家级非遗项目,和廊桥、古民居都是泰顺文化旅游的金名片。记者了解到,这场公交车上的“木偶戏快闪”是为了将“好玩民宿在泰顺”旅游产品推向市场,吸引更多市民去泰顺旅游、玩民宿。

  近年来,泰顺民宿发展迅速,目前,县域内共有126家民宿。昨天,泰顺在线首发了“好玩民宿在泰顺”IP产品,并邀请9名新闻主播、直播网红走进精品民宿,以云直播方式邀网民一起玩转民宿。在4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吸引了全国各地80余万游客云上游泰顺,更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昭普 梦蝶 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