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印象南塘光影秀重启在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去年国庆期间,印象南塘光影秀,对市民免费开放,获得广大市民好评。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暂停开放。近日,据项目营运方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介绍,印象南塘即将于6月25日重启,届时市民及游客将可以欣赏精彩的光影秀表演。

  光影秀本月重启

  试营业期间门票优惠

  光影秀项目由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利亚德集团携手知名舞美灯光设计师沙晓岚及其团队倾力打造,为打造印象南塘夜游旅游产品,提升景区品位,盘活南塘片区旅游资源,发展城市夜间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9年9月,印象南塘光影秀完成施工及调试工作,并作为市“大建大美”市民体验项目之一,于去年国庆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场场爆满,共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获得广大市民好评。

  2020年6月25日,因受疫情影响而暂停开放的印象南塘光影秀即将重启,重新为市民及游客朋友献上精彩的光影秀表演。除特殊节假日外,日常演出时间为每周二、三、五、六、日晚19:30。6月20日起,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印象南塘”微信公众号中的购票程序进行线上购票,或前往印象南塘游客服务中心现场购票。此次重启将有为期半个月的试运营期,7月10日前,票价28元/张。试运营期结束后,将恢复正常票价38元/张。

  五大篇章展现东瓯之美

  水景艺术呈现大美温州

  印象南塘光影秀位于温州市中心白鹿洲公园内的中央湖区域,总投资额为6467万元,是结合灯光、音响、投影、视频、气爆泉、激光、雾森等现代科技的水幕演出,融合了温州城市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讲述鹿城山水、瓯越文化、中华塘河、世界温州,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如诗如画的水幕光影体验。同时作为塘河全域夜游的核心引爆点,助力城市月光经济发展,成为温州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对外展示的又一亮丽窗口。

  白鹿洲光影秀整体演出时长为30分钟,以独特新颖的创意,将演出分为“山水斗城”“花漫南塘”“文承瓯越”“榕荫百里”“鹿鸣九州”“商行天下”五大篇章,分别从城市空间、南塘印象、永嘉文化、榕亭生活、温州精神五个角度进行描绘,结合温州多样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动人的传说故事、现代温州人的价值观及老一辈温州人的情怀等,一并与纵横阡陌的水网和滨水空间景观构成了可感、可受的独具特色、层次分明的地域文化氛围,以文化为主题、高科技为手段,以水脉为空间轴、以文脉为时间轴,述说属于温州的光影故事,弘扬城市文化气息,绘就更具魅力的光影艺术。

  多媒体艺术呈现瓯越历史

  顶尖团队倾力打造温州文旅新名片

  白鹿洲光影秀运用大型水幕、二维数控喷泉造型、高喷水爆、喷火、云雾、装置艺术3D影像、演艺灯光、激光特效、升降水舞台、艺术景观灯光等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和精心编排,呈现一场水火交融、幻彩流光的空间视听盛宴。回溯温州“通五行之水”、“连九斗之山”、“凿二十八井”的历史,讲述如画鹿城山水、悠悠瓯越文化,展现了温州精神和温州模式下的城市风貌。

  现场还特意建设了T形升降舞台和观众席。T形升降舞台建在中心广场南侧,位于中央湖中。观众席设在白鹿洲公园现有中心广场区域,座位约800~1000个,分主观看台、绿化阶梯观看台和亲水观看席,可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需求。

  利亚德集团是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的领军企业,为2008年奥运、国庆、重大国事活动、美国电视台、联合国、苹果总部等近千次国内外重大项目提供过视效服务;打造了武汉长江灯光秀、茅台“天酿”、乐山“夜游三江”、成都“锦江夜游”等众多知名文化科技演艺及文旅新业态项目。知名舞美灯光设计师沙晓岚领衔的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表演、杭州G20峰会西湖水上演出“最忆是杭州”等知名作品的制作团队。

  此次各方聚首温州白鹿洲公园,强强联合,只为将白鹿洲光影秀打造成温州的城市新地标、文旅夜游新名片。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