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组织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市委陈伟俊书记强调,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组织部门作为“重要窗口”建设的保障部,必须紧扣“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六大内涵”,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的创新创先创优意识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科学调度组织资源,建强织密组织体系,激发党员干部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彰显“探路者”的担当作为,全面凝聚起新时代温州人奋斗奋进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多组织贡献。

  要旗帜鲜明为“探路者”撑腰鼓劲

  温州作为国家和省多项改革的“试验区”,是个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地方,是个能出经验、出好经验的地方。温州之所以能开创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创造许许多多个中国第一,与广大干部群众敢于“先行先试、敢闯敢干”是分不开的。进入新时代,改革的任务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没有“大气包容”的宽松环境,改革就会举步维艰。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比选干部的战场、发现干部的赛场、砥砺干部的考场,切实以组织为干部担当撬动干部为事业担当。要围绕改革发展考准考实干部现实表现,通过“六比竞赛”等平台,更加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大张旗鼓地重用敢担当的改革者,发现使用一批勇于改革、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围绕改革发展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对于出于公心、为了发展、大胆改革的干部,要加大保护力度,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落地,避免“流汗”又“流泪”;对改革精神不足、不敢担当负责的干部,要及时调整,情况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要围绕改革发展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着眼改革开放事业薪火相传,加大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力度,让年轻干部在重大改革项目、重大开放平台墩苗历练、砥砺成长。

  要以一流业绩保障服务中心大局

  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全面对标、全面融入,以实践实干实效的行动和成果,引领全市党员干部“追求卓越、奋斗奋进”。要以“五大体系”为发力点,推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干部学堂”、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持续优化结构配备、提升整体功能,全力锻造能担当、善治理、敢斗争的干部队伍。要以“瓯江红”党建品牌建设为总抓手,做深做细“产业链党建联盟”“红色管家”“智慧党建”等特色工作,坚决高标准高质量打赢村社换届、村社融合、消薄增收等大仗硬仗,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以打好人才“净流入”提升战为突破口,紧扣市委“六法聚才”部署,动态调整“人才新政40条”、用足用好“人才房”政策,充分释放青科会、民营企业“人才周”等重大活动乘数效应,抢抓人才招引机遇、持续提升平台效能,努力实现“增总量”与“提质量”相统一,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注入强劲动力。

  要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组织优势、作出组织贡献,前提是要建强组工干部队伍。要铸就忠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历练,带头学习贯彻新思想,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之心,坚决践行“两个绝对”,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大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坚持公道正派,以“公”立身立威立事,对人坦荡无私、对事公平公正、对权严谨审慎,持续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全面夯实基本功,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破解难题的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为高质量完成各项组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严实纪律规矩,坚持从严治部,大力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带头讲纪律讲规矩,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努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温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滕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