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温州市新华书店党支部开展“学治国理政 悟使命初心”走进书店读原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于今年6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为了第一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温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华书店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的宣传发行主阵地和“重要窗口”作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学习、宣传、发行服务工作。在各门店显要位置悬挂主题条幅,设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柜,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等与线下实体店联动学习宣传工作。专门在装修一新的温州书城二楼开辟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创新搭建体验感强的交互式学习交流平台,计划与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进书店,掀起读、学、悟原著的热潮。

  首场活动,由新华书店和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共同举办,围绕“订、学、展、悟”四个阶段逐步推进,创新开展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

  读原著,一场读书会。7月24日在温州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市农行首场青年党员“后浪跟读”读书会成功举办。领导干部领读,青年党员跟读,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词”为钥匙,开启了一条学习分享的“链条”。伴随着“不忘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人民为中心”等关键词的出现,读书会现场不时迸发金句和热烈掌声。

  学原文,一场书法展。在温州书城开设专区,举办以“我心中的原著”为主题的为期一个月的书法作品展览。农行有书法特长的员工,将书法与学习结合起来,将原著以书法作品呈现出来,供全市读者欣赏交流的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和理念。

  悟原理,一本心得笔记。书店向参加本次读书活动党员统一发放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我们学习有力量――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读后感》笔记本,读书会现场书写读后感。党员们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持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并放置书店内图书专题陈列区,供读者翻阅交流,引起了读者的共鸣。

  当前,全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新华书店党支部将助力各单位从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学习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