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鹿城:新居民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缘定七夕、爱在鞋都”2020年鹿城区新居民集体婚礼在丰门街道红港文化礼堂举行。 杨冰杰 摄

  迈火盆、跨马鞍、拜天地、挑盖头……8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由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鹿城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和该区丰门街道联合开展的“缘定七夕、爱在鞋都”2020年鹿城区新居民集体婚礼在丰门街道红港文化礼堂举行。“我们在温州相识相爱,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当年我们结婚的时候比较仓促和简单,今天的婚礼对我们来说,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非常感谢。”在古色古香的中式婚礼现场,来自丰门企业诗妍丽鞋业的新郎张学军携新娘樊玉菊做了一番表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天,还有另外7对来自鹿城区的新居民新人和他们一道,在丰门街道共赴浪漫之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婚礼现场,摆放着温州传统婚礼必备的糖金杏、寓意代代相传的红袋子、介绍温州传统婚俗的展板,此外,还专门陈列了不少温州婚俗古家具……今年的鹿城区新居民集体婚礼在温州市民俗专家的指导下,“温州味”十足。丰门街道是鹿城区典型的工业型街道,共有企业1000余家,新居民20余万人。为满足广大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与关怀,新居民集体婚礼此前已成功在丰门街道举办两届,如今,这一兼具婚事简办理念与新居民人文关怀的特色品牌已成为鹿城区一年一期的风俗喜事,并计划在今后每年的七夕节举行。 (谷佳佳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