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雁荡山夫妻节开启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露营雁荡山

  山水舞台剧“雁荡恋歌”、浪漫玫瑰花雨、铁定溜溜定向赛、星空露营趴……8月25日,农历七夕节,2020珀莱雅——第八届中国·雁荡山夫妻旅游文化节(以下简称夫妻节)浓情开幕。舞台上,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们,在夫妻峰下歌舞翩翩,演绎跨越千年的爱恋;舞台下,千对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爱侣共聚名山,重温爱的誓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逐步开展,进一步打响雁荡山爱情文化主题IP。

  奇秀山水一相逢在雁荡邂逅浪漫

  “东海之滨,爱情名山”。本届夫妻节以“雁荡山之恋”为主题,自8月8日持续至12月12日,为期4个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夫妻节首次开辟大荆下山头“铁定溜溜”分会场,与雁荡山主会场共同推出十大亮点活动,包括“爱的抱抱”快闪、光影玫瑰花雨、“情定溜溜”定向赛等。

  开幕当天,音乐情景剧、古典乐器演绎、现代爵士舞、情歌对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雁荡恋歌”山水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景区一路铺陈。其中,《缘起雁荡》音乐情景剧,通过实景演艺的形式,让汤显祖、徐志摩、“杨过与小龙女”等家喻户晓的“名人大咖”重返雁荡,再现穿越时空的爱恋。

  本届夫妻节精心创作的首部山水舞台剧《雁荡恋歌》,则以山水为幕布,分别在灵峰景区入口、果盒桥、夫妻峰下,演绎三幕穿越时空的真挚恋曲。

  此次活动,主办方特邀10对在温工作生活的夫妻嘉宾到场,包括曾亮相央视、爱跳曳步舞的瑞安农民夫妻范得多与彭小英,十年风雨同行的乐清“医生夫妻档”吴啸涌与陈燕,在温抗疫的外籍夫妻——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毛里求斯医生苏玛(音译)及其丈夫豪孟德(音译,巴基斯坦籍)等。“第二次来雁荡山,每次过来都特别放松,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风景非常美。”苏玛说。

  卧看星河尽意明

  夜游玩法又添新

  夜幕降临,果盒桥畔,一场光影绘制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图跃然眼前,山水也被渲染得缤纷璀璨,玫瑰花雨纷纷落下,浪漫至极。据悉,本届夫妻节借助3D全息光影技术,在8月25日至27日,每晚19:30分至21:30分,上演浪漫光影秀。

  同一时间,在灵峰同心亭还推出“诗意的栖居”星空露营趴,每个帐篷顶都有一首关于雁荡的诗歌。

  此外,本届夫妻节的一大亮点在大荆下山头“铁定溜溜”分会场设立“情定溜溜”定向赛。8月25日至12月12日,千对佳偶“一路有爱,同游雁荡”、国际爱情诗歌大赛、 “布谷布谷”创意市集、飞拉达精英争霸赛等系列项目将陆续开展。活动期间,雁荡山特推出夫妻节专属优惠政策:游客凭结婚证和夫妻双方身份证,在灵峰景区(含夜景)、大龙湫景区、灵岩景区、三折瀑景区、方洞景区、雁湖景区、羊角洞景区、显胜门等,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婚龄30周年以上可免票。

  冉梦蝶 叶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