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本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一场智慧盛会即将在家门口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峰会定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温州举办,30场主体活动轮番登场,70位院士已确认出席,覆盖93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青年科学家等各类创新主体线上线下碰撞智慧、激荡脑力,搭建起一个驱动创新发展、深化国际合作的高能级平台。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与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于去年10月在温州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对全球科技界产生深远影响,扩大全球科技界朋友圈。落地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高质量成果,真正为浙江、温州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科技动力。

  会议透露,本届峰会将以围绕习近平主席贺信“科技的未来在青年”的定位,凸显“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继续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青年与未来等内容展开深度研讨。

  根据峰会方案,此次峰会设置了开幕式、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主要板块,形成了“1+14+15”的活动框架,即1场开幕式、14项核心活动、15项延伸活动。重点举办“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大健康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科学界、产业界、金融界、艺术界跨界交流合作。同时,在开幕式上举行第十六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让浙江、温州青年在家门口就能与世界前沿科技人才开展交流对话。

  温州把此次峰会作为今年最主要的主场活动、最高端的人才盛会、最重要的引智平台,集全市之力筹备峰会,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把峰会办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与众不同的国际盛会,成为温州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的特色品牌。(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