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出版版权电影  -> 正文出版版权电影

温州票房收入恢复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获悉,2020年国庆档,在严格遵循上座率不超过75%的防疫规范前提下,全市影院实现票房收入3334.8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三,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共有86万人次观影,放映场次3.07万场,比2019年国庆档增加10%,温州电影消费券带动效应明显,电影市场强劲复苏。

  9月30日起,温州率全省各市之先,发放300万元专项电影消费券,抢到的电影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可在市区37家影院使用。温州电影消费券发放当天,上线后瞬间“秒光”。据统计,鹿城、龙湾、瓯海、洞头4个区共领取并核销使用温州电影消费券57.28万元,拉动电影票房增长262.8万元,以平均票价35元计算,相当于多吸引4个区7.5万人在国庆期间走进影院看电影。

  “当时抢到20元的消费券很开心,马上就买了《我和我的家乡》电影票带家人去看。”市民邹行光说。据初步统计显示,今年国庆档,温州影迷最爱看的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共贡献了1405.96万元的票房,放映场次1万场,观影总人次超36万次。此外,《姜子牙》票房高达1291.47万元,放映场次1万场,观影总人次超过32万次。《夺冠》票房275.12万元,《一点就到家》贡献了122.55万元的票房。

  温州市影业协会秘书长王忍表示,影院自从7月20日陆续复业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此次发放300万元温州电影消费券,有力地助推影院行业复苏。对观众来说能够享受更优惠观影体验,对影院来说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刺激观影消费,树立行业消费信心,增加影院票房收入,鼓舞从业人员士气,激发行业活力。

  据悉,温州电影消费券第二期将于10月13日至11月5日期间继续天天派券。市民可以每日上午10点整,登录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APP、快点温州APP、瓯江新闻APP点击链接直接抢券,随后在猫眼和淘票票平台购票消费。(华晓露 温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