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市区绣山公园杜鹃厅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晚报

  近一个月,市区绣山公园杜鹃文化展厅成为网红打卡点(图)。

  到杜鹃文化展厅拍摄的,有网红UP主(网络流行词,指在视频网站、论坛、ftp站点上传视频音频文件的人),也有穿着旗袍、披着纱巾的老人。绣山公园管理所汪玲玲说:“杜鹃文化展厅园中时时可见长枪短炮的专业摄像器材和专业打光,镜头中轻纱曼舞的汉服女子有之,满头银发却身材挺拔的老人亦有之,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游客用手机去记录园中美景。”

  杜鹃文化展厅是对该公园绣山茶苑历时半年改造而成的,今年8月对外开放。这处南北两重院落的园林,建有连廊、天井、美人靠、粉墙黛瓦、飞檐翘角,种植多品种杜鹃花。

  绣山公园管理所透露,绣山公园的草坪是婚纱拍摄者的最爱,而杜鹃文化展厅更受网红UP主、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偏爱。但一些网红UP主擅自在杜鹃文化展厅悬挂红灯笼、践踏草坪的行为,受到公园管理部门的制止。汪玲玲说:“不能因为拍摄所需,而破坏杜鹃文化展厅布置。”

  杜鹃文化展厅开放时间为每天的9:00~16:30。

  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