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出版版权电影  -> 正文出版版权电影

2020年温州版权作品登记数量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从2020年我省各地登记数量看,温州市6020件,占登记总量的18.47%;绍兴市5956件,占登记总量的18.28%;宁波市5207件,占登记总量的15.98%;杭州市4017件,占登记总量的12.33%;省本级(包括阿里与咪咕登记站)4004件,占登记总量的12.29%。

  从温州登记的作品类型看,美术作品5267件,占登记总量的87.49%;摄影作品516件,占登记总量的8.57%;文字作品94件,占登记总量的1.56%;其他作品125件,占登记总量的2.08%;音乐作品17件,占登记总量的0.28%;录音制品1件,占登记总量的0.02%。

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各级版权主管部门牢固树立了版权产业赋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理念,在完善版权政策体系、强化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环节密集发力,近5年版权登记量达一万多件,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版权服务示范园区,培育了一批版权强企,文化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5.4 %,通过版权产业直接和间接拉动温州服饰、鞋业、汽摩配等优势产业提升近千亿产值,版权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两区建设”的“温州样本”初显成效。浙江中胤时尚有限公司获评2019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获评2020年度中国版权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