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温肯师生打造双语系列片 向海内外展示“温州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我是文森,来自法国,是一名建筑师。我很高兴能在中国发现新的风景和新的村庄。”日前,一组由温州肯恩大学师生联合温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推出的《“外”眼看温州-与肯恩同行》系列片正式发布,短片透过外籍学者的独特视角,用双语的形式,把温州的山水人文呈现在海内外喜欢温州、中国文化的人们眼前。

  《“外”眼看温州》系列共3集,分为《美丽曹村:绿水青山中的人文世界》《非遗守护:守一份匠心,多一份传承》《塘河印象:千年塘河,生生不息》。建筑系教授文森、艺术史教师米可、生物系教授托比等相关专业领域的温肯外籍教师,分别带领观众探访中华进士第一村瑞安曹村、温州非遗艺术和温州人的母亲河温瑞塘河。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中美合作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拥有一支来自35个国家、130多位外籍教师的团队,他们除了拥有广博的学识、丰富的专业研究经验,也是温肯一支重要的传播力量。当他们的国际化基因与温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擦出火花,带来的是全新的视野。“策划这一系列视频,是想借助温肯外教的眼睛,利用温肯中外合作的语言优势和国际视野,让更多海内外人士了解温州,了解中国。”《“外”眼看温州》系列片制作负责人表示,该片旨在对接温肯外教与温州本地,用他们的专业和学识,结合时下社会、政策热点,向海内外展现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传播传统文化。

  发布仪式上,温州肯恩短视频创作基地和温州肯恩网络文化培训基地也同时落户,这将成为我市文化对外传播的新通道。(卓扬 傅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