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苍南医务工作者获评全国“最美医务社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苍南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苍南县人民医院社工部副主任林少少被评为“2020年度最美医务社工”。该项评选活动为国内首次举行的全国性医务社工寻访活动,林少少是温州唯一一名入选的医务工作者。

  本次活动由公益时报社主办,通过多轮评审,产生了106名全国“2020年度最美医务社工”。

  林少少是长期活跃在社会公益第一线的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她坚持开展下乡义诊,组建爱心衣舍、青少年近视预防项目等一系列的公益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全市首家以公益医疗为主业的社会组织——“民健社”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自2006年加入社会公益队伍至今,她先后获得温州市十佳社工、苍南县最美志愿者、苍南县优秀志愿者、灵溪镇十佳道德模范等十几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苍南县大力培育发展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目前,苍南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411人,社工专业机构16家。(黄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