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20日,温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离任会长财务审计说明》和《温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修订案)》以及温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研会常务副秘书长马玲出席会议。

  市政研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课题研究硕果累累,《温州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难点及对策研究》被中宣部《党建》杂志等收录采用。同时,紧扣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社会热点问题,形成了《思政工作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等一批调研报告,发挥好“思想库”参谋助手作用。此外,积极推动“温州思想道德教育大讲坛”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累计举办1130余场,覆盖受众30多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研讨会、思政课等387场,开展“百团进千企”“8090青企宣讲”等主题活动5000多场次、惠及20多万人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会并讲话。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互联网高速发展、温州改革形势、群众精神需求变化带来的挑战,重点建立面向农村、学校、企业、海外的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市民宣讲团、海外宣讲团等作用,不断开创我市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市政研会将坚持“协作为本,团结为魂”的发展策略,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区域协同共促机制、关键群体教育机制。进一步聚焦省委市委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紧贴发展命题、改革课题、意识形态问题深入思考研究阐释,为开创温州铸魂育人新局面,构筑“文化高地”,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思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