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开展节前文化市场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赴苍南开展文化市场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在苍南书城,胡剑谨一行实地查看了书城内部的各个功能区块,了解书城日常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书城畅销书籍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等情况。胡剑谨指出,苍南书城是城市的精神坐标,为群众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要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特别是在节假期期间,要持续做好引导和深化工作,让阅读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胡剑谨一行来到苍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中心运行机制和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今年是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我们积极倡导“就地过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切实发挥好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一位留在温州过年的新温州人感受到温州暖意。

  随后,胡剑谨还来到AAA级旅游景区状元公园、银泰城大地影院和印刷企业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仔细检查景区疫情检测、隔离留观区设置、标识设置等安全措施到位情况,了解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应急物资储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介绍,要求旅游景区严把入口关、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景区安全。她强调,当前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面临较大挑战,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文化市场及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