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根据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9日,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部务会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宣传部部务会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胡剑谨代表部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请其他同志发表意见开展批评。随后,部务会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

  胡剑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让所有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提升自己、帮助同志、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会议的氛围很好,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胡剑谨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扛起宣传工作使命担当

  要始终牢记“理想信念大于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实际行动。

  要立说立行抓落实

  带头锤炼宣传干部过硬作风

  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从严治党和整治“四风”的长效机制,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要奋发有为创一流

  不断推动宣传事业勇攀高峰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马上就干、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不做之一,只做第一,争做唯一”的思想觉悟,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守正创新,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