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入春 盛大花事已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雁楠逸园早樱盛开。 翁卿仑 摄

  2021年,辛丑年正月,春天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

  2月20日,温州气象台官宣正式入春。

  春来,温州人少不了踏青赏花。好消息是,今年的花事,随着春天的脚步,也普遍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左右。

  近日,记者就探访了两处已然颇具规模的花海。

  预计接下来的3月份,温州还有大片的油菜花田、桃花林、梨花林相继绽放。

  雁楠逸园,早樱成海

  这个春节,天气普遍较暖,所以,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的雁楠逸园,早樱从正月初三就开始绽放了。眼下时节,雁楠逸园樱花园则是早樱遍开,据了解,赏花人最多的一天达到近万人次。往年过了元宵节才渐渐热闹的樱花园,今年真正赶上了春节的尾巴。

  雁楠逸园园区共种植有18000棵樱花,品种有染井吉野、红粉佳人、八重红垂枝樱、阳光樱等,早、中、晚樱皆备。如今开得正酣的是早樱,预计3月中下旬,更盛大壮观的染井吉野樱将开满山坡。

  清江李花谷,李花如雪

  随着天气变暖,今年春季,位于乐清市清江镇江沿村的李花谷,李花也于近日开启了盛大的花事。

  江沿村被誉为浙江省最美的李花赏花基地,该村拥有1200多亩李花,种植历史可上溯两三百年,每年李花绽放时,漫山遍野如白雪覆盖。

  上周六,记者探访江沿村李花谷时,村里还有捣麻糍的民俗,村民免费向游客赠送刚出炉的麻糍。谷口,则有荸荠、清明团、螺蛳、青菜萝卜等当地特产小摊,甚是热闹。

  粉墨登场的其他花事

  春天,当然也少不了油菜花。比如,近日,在瓯海区泽雅镇李降垟村,约60亩的油菜花田绽开花蕾,已然马上要成花海。

  预计下周末,位于鹿城区藤桥镇枫林岙村的温州市农科院种子种苗科技园里的两百亩油菜花田,也要变成黄色的花的海洋了。

  喜欢桃花的朋友,别忘了温州市区的景山桃花园就有大片桃花,美丽的桃红,已经初露端倪。

  温州最有情调的桃花林,则是位于雁荡山风景区的上灵岩村桃花源基地。这里桃花共计200亩,弯曲的盘山公路从桃花园中穿过,桃花园背靠观音峰,一旁则是烟雾缭绕的方洞景区。若是阴雨天到访这里,便有恍如仙境之感。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