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高标启动 开局争先 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4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专班运行机制方案》,听取部分单位活动谋划情况汇报,同时,全面启动“践行‘四力’强执行、红耀百年开新局”主题新闻宣传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打响“开门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副秘书长张银贵、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朝晖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政治担当、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务实举措。自新春第一会发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动员号令后,由市委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牵头发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专班迅速成立,按照“一项任务、一个专班、一抓到底”要求,启动实施专班化运作。通过建立工作例会、专人负责、信息交流、媒体宣传、条块对接等运行机制,做好督导、协调联系、社会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强调,要紧扣“一个节点都不能少”和“一个领域都不能丢”的原则,聚焦温州红色资源、改革开放成效、高质量发展成果,用一系列温州速度、温州元素、温州智慧,讲好献礼建党百年的温州故事。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个聚焦、三个贯穿”:

  一、聚焦政治引领,把党史教育贯穿始终

  要集中精力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聚焦舆论引领,把新闻宣传贯穿始终

  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瓯越红色印记——百年百事百人”融媒体新闻寻访活动、“红耀‘窗口’”专题宣传活动、“党的光辉照我心”微视频传播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州发展成就”主题宣传活动和建党百年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形成声势、梯次推进。

  三、聚焦精神引领,把凝心聚力贯穿始终

  推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用文艺的形式深刻反映百年来我们党、国家、民族的历史巨变。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举办“百年风华砥砺奋进”百个文艺精品大放送、百堂公益慕课惠百姓、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百位民间达人秀才艺、百场视觉艺术巡回展等“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