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鹿城高水平打造“智慧版”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温州商报

  “一屏”整合,“一键”直达,“一端”共享。3月5日上午,鹿城区“智慧文化礼堂”平台正式上线,掌上鹿城电视端同步推出,为鹿城区文化礼堂建设注入强劲智慧动力。

  近日,鹿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率全市之先建成区级新时代文化礼堂总部。以该文化礼堂总部和9家文化礼堂为首批试点,鹿城区“智慧文化礼堂”工程探索打造了智慧决策、信息发布、资源点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模块,推动文化礼堂数字化建设、场景化应用、智能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品质化共享。

  更难能可贵的是,目前各个智慧文化礼堂全部入驻了“掌上鹿城”电视端,涵盖鹿视频、新闻资讯、鹿直播、文旅、便民公告、文化礼堂等六大板块,让老百姓能够在文化礼堂收看“发生在身边的新闻故事”,解决了不少中老年人“触网”看新闻的难题。

  可以说,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已经成为当下鹿城文化礼堂提升“建管用育”的新常态。目前,鹿城区建成在用文化礼堂共计153家,提前两年实现了村社“全覆盖”,年均开展各类活动达5000场次以上。“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融合共建,文化礼堂直播间、短视频培训基地等数字化改革举措在文化礼堂形成多点开花之势,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礼堂信息、参加礼堂活动、支持礼堂发展。

  一机在手,万事不愁;一端在线,风光无限。作为提升文化礼堂供给品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鹿城将继续完善智慧文化礼堂综合管理系统,制定智慧礼堂建设标准,推出文化礼堂惠民指数,以共享理念和信息化手段推进文化礼堂数字化改革。(通讯员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