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红掌科技”:创新VR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1956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浙江红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克莉丝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鹿城文化企业日前被列入第五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总数全市第一。截至目前,鹿城区已有26家企业获评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本期走进“红掌科技”这家企业,揭秘它们成长背后的“文创密码”。

  “红掌科技”:“小喜鹊”赢得省科普大赛奖项

  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的浙江红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影视制作、数字动漫、VR开发为主的新型文创企业。近年来,针对创建数字化改革先行市,“红掌科技”推出一系列数字可视化VR产品,包括VR数字政务、数字文旅、VR乡村、数字招商掌上客厅等,助推温州城市发展。

  去年,该公司与瓯海疾控中心合作推出的动漫卡通科普系列动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三减三健》等,通过动漫形象健康卫士“小喜鹊”的介绍,深入浅出地向公众普及关于疾病防控、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诙谐幽默,寓教于乐,荣获省健康科普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该公司创始人闫广友表示,作为一家成长型企业,公司将在品牌输出、技术能力、商业平台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研发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让动画与教育、旅游、公益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