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党史教育市委宣讲团集中备课会举行 在全市掀起“红动浙南”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温州晚报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集中备课会暨宣讲师资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剑谨出席开班动员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史专题宣讲人员共90多名,既有来自高校、党史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骨干。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从4月13日至4月15日。在前期,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深入谋划、细致筹备,精心安排了《中共百年礼赞》《社会主义五百年》《温州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在温州的百年历程》等培训课程,邀请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开班授课。

  培训结束后,市委宣讲团、市级专家团以及基层宣讲团的成员将围绕百年党史,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分赴市县乡三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在全市掀起“红动浙南”热潮。

  3月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党史主题宣讲,开展“我来讲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跟着总书记学思维”青年微宣讲活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各分赛区选拔活动等,在全市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浓郁氛围。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