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13日,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前期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定于4月29日到5月3日举办,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强化产业导向,突出文创产业化和产业文创化的内容展示,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球视角、温州特色的文化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30000平方米左右,共设文创主题馆、文化+产业融合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非遗美食馆五大展馆。同时,在展会期间,将举办“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中国工艺美术高峰论坛、两岸乡旅融合与美丽乡村发展交流大会、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等各种论坛、推介会、配套活动等50余场。在瓯海、瑞安、永嘉等地设立三个分会场。目前,各项工作准备有序。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就今年的文博会组织安排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要扬长补短,提升办展水平

  温州文博会从2014年到现在,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去总结提炼,也有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补齐。要扬优势,就是要继续放大文博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重要产业平台作用。要补短板,提升文博会在布展美学、展区档次、展品质感等方面薄弱环节。

  第二,要开拓创新,增强运营能力

  要时刻保持创新思维、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办展办会的运营能力。要多吸收借鉴成功展会运营单位的方法和经验;要统筹各地各部门优秀资源,进行整合,强强合作;要展示“永嘉学派”“南戏故里”“书画名城”“百工之乡”“歌舞之都”“中国数学家之乡”等温州文化品牌金名片;要迎合数字化改革这个大趋势。

  第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文博会在会展中心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目标是举办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所以在展前、展中、展后都要做好宣传、做活宣传、做热宣传,持续放大文博会的品牌效应。

  第四,要专班运行,健全工作机制

  文博会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各成员单位共同协作来完成,各地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做到知责明责尽责,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共同把今年的文博会办成功、办出彩。

  温州文博会作为我省重要的文化产业展示和交易平台已连续举办8年,累计观展人次超150万,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展会交易额近20亿元,规模、人气、成交量逐年攀升,影响力、品牌度与日俱增,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中国最具行业影响力展览会”。